花蓮縣鶴岡教會有一位「那麼好」的牧師,他奉獻部落教學十多年,但他不只人好,而且名字真的就叫「那麼好」,每次他向人自我介紹時,常被以為是在開玩笑,直到別人看到證件時,才知道他真的叫作「那麼好」。

那麼好那麼好,到底是什麼東西那麼好?原來不是東西,而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鶴岡教會牧師裡的一位牧師,他的名字就叫作「那麼好」,他拿出身分證證明可不是在開玩笑,姓名欄就寫著「那麼好‧ㄚ讓」;但其實他之前也有個普通漢名叫作「林清盛」,因為要推動部落的母語文化,所以才決定改回阿美族的本名。

牧師那麼好‧ㄚ讓表示,「我請戶政事務所的人員幫我想,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名字可以詮釋,那他也傻眼了,我們花了一、兩個小時坐在戶政事務所裡尋找最恰當的名字。」

依照規定在身分證上必須有國字和母語姓名,所以「ㄚ讓」是牧師的姓,「那麼好」就是他的名字,但改名後每次只要提到他的名字,都會被別人當作是在開玩笑。

牧師那麼好‧ㄚ讓說,「我說我是『那麼好』,那他看了我的身分證之後會愣一下,然後憋著不笑,然後等到辦完之後,他把機票拿給我,等我轉過頭後,他們就開始吱吱笑,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妙的名字。」

那麼好牧師可不只有名字好,他在部落內幫助孩童學習電腦和語言且不收分文,十多年來如一日,部落學童說,「牧師很辛苦,感謝牧師教我們很多電腦的東西,也讓我們學會怎麼操作部落格。」細心的指導孩子學習,無私付出不求回報,只要看到孩子好他就開心,那麼好牧師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和他的名字一樣「那麼好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83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